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2003年曾做出和平醫院封院決策的前台北市衛生局長邱淑媞再度提出「封院說」,批指揮中心缺乏防疫邏輯,並稱桃醫應該採取進出管制,只進不出、甚至不出不進,引來大批網友抨擊。有網友質疑當年和平醫院是錯誤決定,許多醫護因此喪命,邱淑媞竟回應是「民進黨放香港病毒進入台灣,害死和平醫護」,讓網友不禁提醒:「可是淑媞,當時和平醫院封院,妳才是馬英九的衛生局長耶!」

邱淑媞昨(22日)在臉書細數指揮中心防疫「四大錯誤」,表示院內發生群聚感染,應該採只進不出、甚至不出不進,院內也必須一人一室隔離。此文一出馬上引來大批網友砲轟,並拿出SARS期間和平醫院封院的後果提醒邱淑媞,豈料邱淑媞卻稱:「就是病毒進到社區,而且認定沒出國不會得SARS,才害他們診斷不出來、院內感染啊!然後甩鍋說是封院才感染的!真是川普的老師啊!」

對此有網友質疑,當初和平醫院封院是連健康的人都被關住,邱淑媞卻再扯民進黨,稱是民進黨放香港病毒進入台灣,才害死和平醫護,讓網友相當傻眼。臉書「打馬悍將粉絲團」便po文狠酸:「可是淑媞,當時和平醫院封院,妳是馬英九的衛生局長耶......」網友也留言痛批「她怎麼有臉再出來」、「甩鍋甩成這樣真不簡單」、「顛倒是非,沒有良心」、「到底是失憶還是失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