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部立醫院爆發群聚感染,至今已累積12例,前國健署長邱淑媞在臉書砲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欠缺防疫邏輯,害慘桃園,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23日)反批,「馬英九、邱淑媞的錯誤決策,導致當年和平醫院SARS封院害死了多少人命」,「妳怎麼有臉?」

邱淑媞昨在臉書上質疑,指揮中心嚴重欠缺防疫邏輯,台大公衛學院專家被打到噤聲,只剩吹捧的馬屁精、大內宣,這是人民之福嗎?她點出指揮中心「一連串要命錯誤」,加上遲遲不擴大採檢,坐以待斃,才會造成這種局面。

王定宇在臉書發文反批,馬英九、邱淑媞的錯誤決策,導致當年和平醫院SARS封院害死多少人命,現在面對武漢肺炎威脅,防疫指揮中心努力1年,達到國際公認最優的防疫成效,此刻正在處理桃醫本土病例危機,邱淑媞和一些見不得台灣防疫好的人,急著出來嗆聲、出主意,「是要臉皮多厚、心多黑,才好意思做這種事?」

王定宇隔空對邱淑媞喊話,當年的SARS無能的胡亂封院、只進不出的處置,造成了和平醫院悲劇,不顧所有人死活、完全失能的作為,留下自己身穿太空裝,完美保護的荒謬畫面和許多家庭永遠的痛。

王定宇也一一列下名單,說明SARS和平醫院封院結果,造成員工57人感染,7人死亡;院內民眾97人感染、24人死亡,其中1人自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