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前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委員長石木欽與佳和董事長翁茂鍾不當接觸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3日)受訪表示譴責,該案最令人痛恨髮指的是,有司法檢調人員群體包庇,對於商人之間各種不法,令人非常不能接受。

石木欽案持續延燒,司法部、法務部認定高達40多名司法高層涉入其中,傳出監察院辦此案時掌握一張「襯衫收受表」,當中不乏位居當今政府高位者,還有府院及駐外高層。

蘇貞昌今視察桃園農業改良場樹林分場,受訪時表示,該案已全面啟動調查,如有違法亂紀,就應該予以嚴查、嚴辦,若發現有任何不當交往,也該讓國人清楚了解,相關調查都在進行,政院尊重檢調依照司法程序進行,希望趕快將真相讓國人清楚看見。

至於美國準財長葉倫指出,不急著簽署自由貿易協定,要先聚焦國內經濟,外界質疑台美簽署FTA(自由貿易協定)遙遙無期、進口萊豬無效益。蘇貞昌回應,美國新政府剛交替,應最注重國內相關工作,「我們都了解」,台美之間貿易,在蔡總統努力下、國人一起合作,一起做出最好成績,2019年雙方貿易達2兆4千3百億元,是歷史最好的成績。

蘇貞昌提及,美國商會還特別講,這是最好的黃金年代,台美間各方面互動大大地提高、關係大大地改善,相關之間有利於雙方互惠、互利的工作都在持續進行中,請國人多給相關團隊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