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本土疫情再起,保險公司推出的「防疫保單」引爆搶購熱潮,只需500元的保費,一旦被通知需要隔離,就可以得到10萬元的補償金。不過因為銷量暴增導致超過風險胃納量,台灣產物保險宣布25日起暫停收件。

衛福部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共累計12例確診,引發全台人心惶惶。許多保險公司藉機推出各式各樣的防疫保單,其中台灣產物推出的方案,投保人只需繳納500元的年保費,一旦接獲衛生單位通知需要進行居家隔離、檢疫,或是因染疫而需要隔離治療,可馬上獲得10萬元的理賠金,價格划算吸引民眾瘋狂搶購。

不過台灣產物指出,因疫情關係使得該保險產品受到全國民眾關注,導致新增的案件數量超過公司行政作業負荷,儘管已經調派所有人力支援,仍難以紓解業務處理的效率,可能影響到其他保護的權益。此外,該保單預估將達到公司所設定的風險累積額度,為維持安全穩定的經營,將於25日下午5時起暫停收件。

台灣產物該保單意外爆紅,吸引大批人潮到現場搶購,有網友拍照分享,公司門口竟出現3列排隊人龍,連客服電話也被打爆,保險公司一天至少經手上百張保單。台灣產物發言人表示,會先處理完這波湧入的案件,之後會再視情況調整保單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