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鳳山區議員黃捷罷免投票案將於2月6日舉行,罷捷團體「鳳山清捷隊」今(23日)下午將有遊行造勢活動。對此,罷韓四君子中的陳冠榮、尹立、張博洋出面力挺黃捷,還在高雄掛出大型廣告看版,譴責罷捷理由荒謬,罷免權不應成為韓粉報復的工具,籲選民投下不同意票,終止報復性政治追殺。

對於罷捷團體即將舉行遊行造勢活動,罷韓法定領銜人陳冠榮、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與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稍早先發制人,召開記者會聲援黃捷。陳冠榮表示,高雄市民去年勇敢行使公民任務,由93萬人成就台灣選舉罷免史的典範,可惜有人不尊重民主與民意的結果。針對黃捷發起報復性罷免,來宣洩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的心情,持續製造對立,因此特別罷韓團體特別選當初被韓市府拆除罷韓大型廣告的中正和平路口,合法申請掛上「2月6日留下黃捷」大型廣告看板,籲選民投不同意票。

陳冠榮說,去年罷韓行動遭受各種蠻橫打壓,黃捷都選擇與多數民意站在一起,如今卻要面對報復性追殺,希望能以民主來救援、以道義來陪伴,不讓罷捷團體與國民黨持續破壞民主、撕裂社會。

尹立則表示:「這不是冷戰,也不是熱戰,這是終戰!」他批評罷捷團體提出的罷免理由都讓人啼笑皆非,顯示罷捷根本是對罷韓的仇恨動員。尹立強調,罷免是修正選舉結果的手段,但應有正當性,當初韓國瑜被93萬市民罷免,檯面上的民意代表竟變成韓粉追殺目標,這不只報復黃捷,更是報復全體高雄市民,籲當時投下罷韓同意票的鳳山區選民,能夠站出來保護黃捷不受罷免。

張博洋指出,去年罷韓投票後曾要大家去接納每一位不同意見的市民朋友,一同修復被撕裂的城市,但原本早該煙消雲散的仇恨,如今又被罷捷團體與國民黨政客複製韓國瑜模式,激化對立,韓粉想報仇,國民黨則想藉萊豬議題獲得政治能量,這都對高雄民主造成二次傷害。

張博洋表示,罷免是為了換下不適任的人,不是為了讓看不爽的人下台,罷捷團體所作所為,危及到的不只是黃捷的議員席次,更是台灣的民主價值,這種對民主的藐視,在王浩宇之後,到了黃捷,如果高雄人民不站出來擋下這股洪水的話,「台灣的民主將會兵敗如山倒!」

 

 

罷韓團體掛上大型廣告看板,籲民眾投下不同意票。   圖:翻攝自Wecare高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