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遭臉書(Facebook)封鎖帳號,臉書21日宣布,已把凍結川普帳號的決定,提交給新成立的獨立監督委員會審議,監督委員會五人小組在審議後,將把結論提交給全體委員會。

臉書創辦人暨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之前宣布,因美國總統川普(DonaldTrump)打算破壞權力和平轉移,讓他繼續使用社交媒體「風險太大了」,將「無限期」封鎖川普的臉書和IG帳號,直到權力和平移交。

臉書的獨立監督委員會21表示,已接受臉書公司的請求,將審查凍結川普帳號的決定,但在最後決議出爐前,川普帳戶仍維持凍結。

臉書全球事務主管克萊格(Nick Clegg)對美國之音表示,他仍然相信,該公司在凍結川普帳號時,採取的是恰當的行動,他相信,任何理性的人看到他們做出決定時所處的情形、並看到他們的現行政策,都會認同的,但他也說,監督委員會或許會考慮更為廣泛的原則和政策,這些因素有可能影響決定。

克萊格指出,除了審議凍結川普帳號的決定外,他也請求委員會針對何時能夠、或應當禁止政治領袖使用該公司平台提出建議。

監督委員會說明,五人小組將在審議此案後,把結論提交給全體委員會,任何決定須經委員會多數成員批准才能發布,委員會須在90天內作出決定,臉書必須在期間內就該項決定採取行動,不過委員會的決定不具約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