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國防部建議官兵減少進入桃園地區公共設施及場所,遭各界質疑是禁桃令的起源。國防部對外界表示,第一個動員協助桃園防疫的,就是陸軍化學兵,國防部與國人共同對抗疫情的威脅,一定會支持桃園的防疫工作。

關於國防部不讓官兵到桃園一事,時代力量黨員周偉航透過臉書粉專「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表示,桃園這裡本來就有很多國軍,這命令是切斷各地部隊與桃園地區的六軍團及司令部的聯絡。所以與其說是國軍切割,不如說是國軍不想傷害社會大眾。

他指出,表面理由當然是保存戰力,但實際上現、退役軍人都知道,國軍衛生條件極差,又是超級群聚,一旦有人染疫,很容易就團滅。

周偉航舉例,外面不用隔離的流感,國軍都會鬧到半個連脫離戰線。這種比幼兒園還強大的自滅力量,外界當然很難理解,他強調,因為國軍相當特別,所以國軍的命令或行動,外界沒有參考的必要性。

也有不少網友在貼文下留言「這個解釋我可以,桃園人表示感謝。」、「國軍環境一個確診就很恐怖了吧。」、「國軍限還有些道理,其他縣市長限桃是在搞笑哦!」

 

「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桃園這裡本來就有很多國軍,這命令是切斷各地部隊與桃園地區的六軍團及司令部的聯絡。   圖:翻攝自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