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網路媒體專訪,談及自己預測3月台灣政治攻防就是「買不到英美疫苗」,更指中國若說免費要送(疫苗),台灣就會陷入焦慮。柯文哲今(22日)受訪表示,疫苗現在還是掌握在先進國家手中,所以等到3月,「當其他國家開始打時,我們這邊就有壓力了」。

柯文哲日前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專訪,談及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時,提到「我都可以預測得到,3月台灣的政治攻防就是這樣,台灣買不到英美疫苗。」說到關鍵處,柯文哲還自己笑了出來,中國說要免費要送你,「台灣就陷入焦慮。」

柯文哲今日未安排公開行程,不過有媒體堵訪問及疫苗相關議題,柯表示,北市現在開始在模擬打疫苗順序,比方說全台北市要分40幾個打的地方,包括動線等都開始在規畫。

柯文哲透露,雖然衛生局長黃世傑認為不見得每個人都要打,但他認為不會吧,應該每個人都很想打。不過,萬一2300萬人都要打,這種大規模打疫苗還是要事先規劃。

至於疫苗到3月是否將變成意識形態之爭,柯文哲回應,以色列目前已經20幾%總人口打了疫苗,照這速度,以色列會是全世界第一個脫離疫情的國家。

柯文哲也說,他認為目前只有打疫苗才能解除這種疫情對整個政治、經濟社會的影響,「但很清楚,疫苗現在還是掌握在先進國家手中」,所以等到3月,「因為當其他國家開始打時,我們這邊就有壓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