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受新冠肺炎(COVID-19)影響,原訂2020年的東京奧運已宣布延期至2021年,不過由於疫情持續延燒,奧運是否能夠順利舉行備受關注。英國《泰唔士報》(The Times)稍早報導,日本政府私下結論認為,有鑑於疫情未緩,今年的東京奧運會不得不取消,不過該消息已被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阪井學否認,表示報導內容不實,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則強調東奧不會再延期或取消。

《泰晤士報》報導日本政府私下結論,將會取消今年的東京奧運,並將重點放在爭取2032年的奧運會,不過內閣官房副長官阪井學表示,關於取消東京奧運的報導內容不實,目前並沒有取消賽事的消息。

據《共同網》報導,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也否認東京奧運取消的消息,他表示目前沒任何理由相信奧運不會在7月23日於東京開幕,因此也無替代方案。巴赫說,對於奧運會順利舉行的信心跟去年說的一樣,不過他也強調安全第一,不排除採取禁止或限制觀眾入場等措施,會視三、四月的抗疫和疫苗供應進度,再考慮7月奧運的觀眾入場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