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爆發武漢肺炎肆虐全球以來,重創國際經濟民生,只有台灣成功守住,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領導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被視為功不可沒。不過臉書「峰狂打臉94爽!」社團22日爆料,國民黨籍立委林奕華竟然為了力挺之前涉嫌在萊豬議題造謠的蘇偉碩,「報復式提案刪阿中部長特別費」,引起網友大怒,痛罵國民黨是嫌30幾席(立委)太多了嗎?只會扯後腿。不過,林奕華澄清,該案是「國民黨團」共同的提案,不是她個人。

「峰狂打臉94爽!」在臉書po公文,該案由林奕華提案,公文內寫道:「陳部長放任食藥署告發蘇偉碩醫師為不實謠言,須接受警方約談,此開民主國家前所未有的惡例,…..顯見當事人已嚴重不適格,爰刪除首長及次長特別費1179千元」。

該臉書表示,阿中部長為防疫盡心盡力,大家都看在眼裡,「然後國民黨可以為了一個 #造謠萊劑比搖頭丸毒250倍的蘇偉碩提案刪除阿中部長特別費....」;「峰狂打臉94爽!」指出,提案凍結、刪除預算雖然本就是立委職權,但從國民黨提案的理由來看,不少是報復式提案,質疑「這不叫濫權什麼才是濫權」?

網友看到公文怒火中燒,在留言處大罵國民黨嫌票太多,林姓網友留言「國民黨的席次太多了,下次選舉可以再砍一半!」H網友喊「請這些人行李包好,離開台灣好嗎?」曾姓網友也罵「陣前吃緊,後方緊吃,還砍預算,倒不如提案撤衛福要死比較快」,K網友高呼「給他來一個全國大宣傳~2022讓全國人民來做裁決」!

衛福部長陳時中(左圖)特別費曹到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提案刪除,挨批濫權,根本是「報復式提案」。   圖:翻攝自峰狂打臉94爽!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