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爆紅的超人氣動畫《PUI PUI 天竺鼠車車》引起廣大迴響,毛茸茸的老鼠車配上真人演出,以定格動畫方式呈現,每集只有2至3分鐘長度,反而在成年人中大受歡迎。有網友特別挖出導演見里朝希過去作品,發現風格超反差,充滿暗黑驚悚寓意,也讓粉絲期待:「天竺鼠車車劇情恐怕也會有反轉!」

《PUI PUI 天竺鼠車車》動畫導演是出身自武蔵野美術大學、東京藝術大學的年輕導演見里朝希。他在學校時就小有名氣,拿過不少獎項。曾製作出《Candy.zip》和《我的小羊》等定格動畫作品,內容都含有深意,像《Candy.zip》就是在講述職場霸凌。

而獲獎無數的作品《我的小羊》,則是以「大野狼與七隻小羊」做為基底創作,講述家暴、誘拐幼童及性虐待等。內容中「爸爸變成狼」象徵性侵,及羊媽媽疑似囚禁著小羊和拐走小男孩等內容,充滿暗黑寓意。

這次《PUI PUI 天竺鼠車車》是在兒童台播出,見里朝希一改過去風格,做出撫慰人心又可愛的小品。但事實上,有粉絲人認為,現在天竺鼠撫慰人心的一切可能都是假象,之後一定有所反轉,走向導演一貫的陰暗、獵奇風格。

見里朝希過去的作品風格都非常暗黑怪奇。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我的小羊》是他的代表作之一,內容講述了家庭暴力、掌控慾和性虐待。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