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星章子怡主演的《上陽賦》,因劇中穿球鞋的穿幫鏡頭,引發討論,劇組也被網友虧怎麼會犯那麼低級的穿幫。而隨後劇方發布致歉信,為此穿幫向章子怡和觀眾道歉。

章子怡在20集的內容中,因與劇中哥哥久別重逢,兩人擁抱在一起轉圈時,意外曝露她拍攝當時腳上穿著的是球鞋,引發網友的熱議。其中有一部分網友對她的敬業精神提出了質疑。而劇方稱,穿幫鏡頭是現場花絮素材,因後期製作工作中的疏忽,給觀眾帶來了不良的觀影感受致歉,也對此事件受到影響的章子怡誠懇道歉。

過去中國製作的戲劇也曾發生多起穿幫畫面的事件,例如趙麗穎在《花千骨》裡,有一場戲是要接受懲罰,但被網友發現屁股後面墊了一個板子,還有《戰狼》裡,吳京一臉正經的完成射擊任務,但被發現瞄準時沒打開瞄準鏡蓋。這些意外穿幫鏡頭也間接說明網友都很認真的看每一部劇。網友表示:「別人看劇,我找穿幫」、「後製加油呀」、「低級的錯誤不要再犯了!」

趙麗穎被發現屁股後面墊了一個板子。   圖:翻攝自每日忘懮微博

吳京被發現瞄準時沒打開瞄準鏡蓋。   圖:翻攝自每日忘懮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