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總統蔡英文下令聲援2月6日將接受罷免案考驗的高雄市議員黃捷,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1)日回應罷免權是公民權的行使,針對澎湖縣宣布即日起員工前往桃園及台灣本島出差、洽公,陳其邁也認為沒有必要跟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有不一樣的標準。

蔡英文在民進黨中常會,以黨主席身分要全黨力挺黃捷免於被罷免,陳其邁被問到會不會表態或後續有什麼動作時表示,他的態度只有一個,就是罷免權是公民權的行使,那有一個罷免權的投票,支持或不支持,都可以去行使公民權。

另外,澎湖縣長賴峰偉宣布即日起縣府及所屬機關員工禁止前往桃園出差,沒有必要也不要到台灣本島洽公,陳其邁指出,防疫最重要是要大家團結,而且要把防疫工作落實,各地方政府也應該也是用同樣標準來執行,這樣會比較好,所以,會遵循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來落實防疫措施,我想這個是最重要的。

他說,從桃園醫院的個案來看,現在也都有很清楚的掌握病例的足跡,所以沒有必要有太多在跟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不一樣的標準,防疫真的是要各縣市大家能夠遵守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這樣會比較好,不要亂了套。

晚間他也在臉書貼文為部立桃園醫院加油打氣,他們肩負桃園機場疑似個案後送醫院的責任,承擔不少壓力,非常辛苦,也請多給醫護人員一些鼓勵,這次的院內感染事件,大家都不樂見,為了減輕醫護負擔、守住醫院堡壘,今天高雄市政府再強化醫院感染控制措施,進入醫療院所,請一定要戴口罩 及帶健保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