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為我國無法組團參加美國總統就職典禮,被國民黨許多政治人物調侃。不過,最後時刻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早已收到美官方正式邀請,並在臉書PO出自己站在白宮外草坪的影片。不過,還是有人酸說「站在白宮草坪上,不能算真的入場。」對此,前外交官、現任時代力量國際部主任劉仕傑今(21)天表示,「只有一句話」送給這些人。

劉仕傑在臉書PO文指出,有人酸說,蕭美琴站在白宮草坪上,不能算真的入場。面對這樣的酸言酸語,只有一句話送給他們:「啊不然你有本事進得去站在同一塊草坪觀禮嗎?」許多網友也留言「如果站得更裡面一點,還是可以繼續嫌:又沒有摸到聖經,怎麼能說台美關係有突破呢?」、「如果有錢就能進去,過去四十年來國民黨為什麼不去呢?」、「當然要像國民黨那樣,站在習大大的旁邊握著手拍照才算是呀」

然而,許多社群、網友仍在酸蕭美琴出席典禮一事,臉書粉絲專頁「比特王」質疑,明明是受邀出席典禮,「怎麼感覺是在草皮上打卡」。網友則笑說,「保持防疫距離,沒人要的外部草皮區比較安全」、「是真是假,就靜待蕭美琴拿出所謂的邀請函吧」、「感覺像路人甲看熱鬧的」、「坐在裡面位置上自拍一張,不是更好嗎?」

劉仕傑在臉書PO文指出,「啊不然你有本事進得去站在同一塊草坪觀禮嗎?」   圖:翻攝自劉仕傑臉書

臉書粉絲專頁「比特王」質疑,明明是受邀出席典禮,「怎麼感覺是在草皮上打卡」   圖:翻攝自比特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