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南韓網路犯罪「N號房」事件震驚全韓國,主嫌趙主彬和共犯姜勳和韓某都被移送法辦。今(21)日法院做出一審宣判,共犯二人分別被判囚15年和11年,且需接受40小時治療性暴力的課程。但不少人認為此判太輕,今年才18歲的姜勳被放出來時也才30多歲,網友怒批:「讓他關完出來繼續害人嗎?」

據韓媒報導,今年18歲的姜勳因協助趙主彬,要挾受害者拍攝性剝削影片的,並長期發布影片謀利,遭判處15年有期徒刑;而韓某則是聽從趙主彬指示,試圖性侵未成年受害者未得逞,則被判處11年有期徒刑,兩人都將接受40小時治療性暴力的課程。

除監禁外,姜勳和韓某須公開個人資訊5年,並且在5年之內不准在兒童、青少年有關機構和殘疾人士福利單位就職。一審結果出爐後,許多網友都認為判的太輕了,表示18歲的姜勳就算被關了15年,出獄後也才33歲,充分可能再次犯罪,「那些受害者的傷害可是一輩子,是要讓他關完出來繼續害人嗎?」。

事實上,2001年出生的姜勳是韓國首位被公開個人資訊的未成年嫌疑人,因為犯罪情節重大,法院為符合公共利益、滿足國民知情權、防止犯罪行為,故決定公開其姓名、年齡、面貌。

而主嫌趙主彬去年11月被法院處以40年監禁,但趙主彬及檢方均提出上訴,二審將於下周二(26)開庭。他自2019年5月至2020年2月,與共犯一共脅迫74名女性(包括16名未成年)拍攝性虐影片,並販售給Telegram上的群組成員。

共犯姜勳今年才剛滿18歲。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