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爆發醫護群聚感染,累計已10人確診,繼國防部要求官兵勿前往桃園後,澎湖昨天開出第一槍,禁止縣府員工到桃園出差,苗栗、雲林、金門等縣市也跟進,對此,全國商業總會許舒博今(21)日呼籲各縣市不要下達「禁桃令」,不僅餐廳業者沒生意,商家也不敢送餐給醫護,他宣布,即日起每天送桃醫100個便當,直到隔離解禁。

全國商業總會10日改選理事長,由國民黨前立委許舒博接任,今天正式宣布成立「商業團體事務協調中心」,邀請橫跨藍綠的48位立委擔任諮詢顧問,協助商總旗下涵蓋食衣住行育樂等143個會員工會,和各政府機關進行跨部會、跨行業的溝通協調,也為商界帶來新動力與新氣象。

針對各縣市陸續發出「禁桃園令」禁止居民到桃園,許舒博受訪時表示,這樣不太好、沒意義,只要被點名的商家,幾乎都沒生意快關門了,還有間餐廳在半小時內被退訂30桌,對當地店家很傷,也不公平,大家同處於海島國家,應該互相協助。

「各縣市不要去桃園?搭車會不會經過桃園?桃園人會不會到你那?要禁止桃園人入境?」,許舒博直呼,不經過桃園不可能嘛,這管不了,呼籲各縣市不要下達「禁桃令」,不要變成各縣市獨立,中央政府也要有態度和因應對策。

此外,他也提到,因桃園醫爆發院內感染,院內的醫護人員無法外出吃飯,又聽到不少店家因為害怕也不敢送餐,有些餐廳現也很猶豫,到底要不要接單?怎麼接?

許舒博宣布,從今天起,每天將捐贈100個便當給桃園醫院的醫護人員,直到解除隔離、自主管理解禁,「不然他們太可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