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台灣武漢肺炎疫情嚴峻,辦理活動都有群聚的疑慮,各項活動紛紛決定取消,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鑑於北部群聚感染事件持續擴大,為了減少疑慮,虎頭埤台語吟詩暨書法揮毫、月津港燈節、鹽水蜂炮等聚眾活動將暫時取消。

武漢肺炎疫情再起,各地辦理相關活動恐有群聚疑慮,各項活動紛紛決定取消,包含吸引觀光客的月津港燈節、鹽水蜂炮也於近日宣布取消,月津港燈節已經連續辦了10年,每年都吸引大量人潮,原本預定由2月6日開幕並展至3月1日止,今年因為疫情因素只好取消;於2月25日至26日舉辦的鹽水蜂炮,也因為台南的停止聚眾活動的政策而取消,讓地方難掩失望,但表示會尊重市府決定。

黃偉哲表示,目前北部群聚感染事件持續擴大,考量疫情有升溫現象,近期聚眾型活動如月津港燈節等大型活動,考量人潮風險,減少感染疑慮,也為避免造成防疫破口,將暫時取消,接下來的時間也將持續採滾動式檢討,如果疫情趨緩,才考慮恢復辦理。

原定1月24日上午9:30至11:30由虎頭埤風景區管理所與新市社內社區發展協會共同主辦「虎頭埤台語吟詩暨書法揮毫」活動,將俟疫情趨穩後擇期再行辦理。

今年鹽水蜂炮也取消。   圖:台南觀旅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