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中國LPL春季賽來到第三周賽事,S8世界冠軍Invictus Gaming至今取得兩勝兩負、名列第七名,雖然不算太差的成績,但上路選手TheShy個人數據方面,可說是令粉絲有些失望,KDA、場均擊殺在所有上路選手當中,都是倒數第五,擊殺參與率居「所有」選手最差。

根據數據分析網Games of Legends Esports整理的數據,TheShy在春季賽所有有出賽紀錄的18位上路選手當中,KDA僅僅只有1.7、排在倒數第五名,場均擊殺同樣1.7次並列倒數第五名,場均死亡數則剛好相反,高達3.1次排在第五名。

雖然上路線向來有最孤獨的路線之稱,加上TheShy過往打法經常負責單人邊線分堆,但在擊殺參與率更是低得不可思議,在上路選手當中以29.3%敬陪末座,如果放大到不分路,同樣是排名最低的選手。

雖然個人傳統數據看起來有些低迷,但目前IG打出兩勝兩負成績,TheShy仍有表現不俗的數據,包括平均15分鐘金錢是 343、居上路選手第五高,平均15分鐘吃兵差更是 19,居上路選手之冠,至今四場比賽九局遊戲更有3次單殺表現,這項數據並列上路選手第二名。

iG戰隊作為S8世界冠軍,為LPL拿下賽區史上第一座世界冠軍,無疑讓不少中國粉絲為之瘋狂進而成為該隊粉絲,然而隨著過去兩年來的浮沉,特別是TheShy在團隊競技水準時好時壞的同時,經常成為那個被單抓或太冒進犯死的團隊破口,如今全新賽季雖然率先打敗去年世界賽八強JDG戰隊,但若想要重返榮耀,TheShy還得把自己的狀態再調升一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