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X《英雄聯盟》打野選手Tian昨(20)晚宣布在先前對陣EDG時「因壓力突然導致身體不適」,他表示他與隊伍討論後決定先暫別賽場休息一段時間,並尋求專業人士幫助。FPX已經將二軍打野Bo升上一軍,準備由他接替比賽。

FPX打野選手Tian表示自己因壓力過大決定暫時停賽休養。 圖:翻攝自微博

FPX《英雄聯盟》打野選手Tian昨晚在個人微博表示,自己在先前對陣EDG時「因壓力突然導致身體不適」,他表示自己害怕在接下來的比賽中又發生狀況,因此與隊伍討論後決定先暫別賽場休息一段時間,並尋求專業人士幫助。

事實上在電競選手中因壓力成疾的例子並不少見,已退役的知名輔助選手Wolf就表示自己曾同時罹患有憂鬱症、適應障礙、焦慮症與恐慌症等四種精神疾病,即使他離開高壓力的LCK賽區轉往TCL賽區出戰依然無法改善。歐洲打野選手K0u也因為憂鬱症最終自殺身亡,可以說必須長期處在高壓競爭環境下的電競選手們的心理健康問題,已經成為各隊必須去積極處理的重要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