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送暖,新北市民政局啟動50場替代役獨老關懷及年節大掃除,率市府及各公所150名替代役於農曆年前分梯分區投入社會公益服務,用實際行動送愛獨老。昨天三重場8名替代役前往高齡81歲張奶奶家,從掃拖、清潔廁所到收納摺衣,花了一上午,總算把張奶奶家清理好,民政局也貼心致贈溫熱按摩枕及養生禮盒,讓張奶奶開心迎新年。

具醫師執照的替代役周宗翰已從醫2年,他表示以往都在醫院服務民眾,如今有機會到獨老家中關懷,別具意義也充滿不捨,尤其看見張奶奶近日感冒身體微恙,他特別囑咐奶奶要多休息、適當補充水份和營養,必要時以藥物控制不適症狀,以免病情加重。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民政局連續7年辦理替代役「歲末關懷獨居長者及協助居家清潔」活動,至今已逾400場,動員1600人次役男投入地方關懷,也培養役男社會責任,期許這項到府送暖的行動,給長輩更多的愛與溫暖。

另外,日前新莊場次與弘道基金會合作,前往因嚴重燒燙傷致行動力弱化的吳女士家打掃,替代役男李承穎表示,能貢獻一己之力回饋社會,讓短短一年的服役生活更有價值。

兵役勤管科長李明鴻表示,新北150名役男不僅協助獨老居家清潔,近期各地血庫告急,役男們也紛紛捲起衣袖捐出熱血,年節將至,更前進第一線送年菜給長者,在平日服勤之餘,奉獻愛心,為新北注入更多善的能量。

具醫師執照的替代役周宗翰看見張奶奶近日感冒身體微恙,特別囑咐奶奶要多休息、適當補充水份和營養。   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