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連鎖藥妝店唐吉訶德」(DON DON DONKI)近日在台北西門町開店了,吸引許多人前往朝聖,不過卻有一名桃園工作的護理師在臉書社團「靠北景點2.0」向民眾喊話道,「近日疫情令人憂心,拜託大家真的別去人多的景點,尤其是桃園以北。這幾天還看到一堆人跑去排從日本來的那間店,從新聞上見識到那個人潮,看在我們醫療人員內心真的是很無奈。」還直指若再群聚自己就不幹了;而台大前醫師林氏璧日前也呼籲繃緊神經,「不要去那個今天開幕的店!」

桃園護理師表示,台灣的安全是建立在第一線防疫人員和醫護的堅持之下,這次爆發本土有多少人是指著醫療人員罵,然後轉頭過去跟著排隊群聚,然後可能還不戴口罩,而且緊接著新年快到來,想必又是滿滿人潮。希望大家能記住千萬別忘記,日常生活是用防疫和醫護人員的血與淚換來的。別把這樣的安逸生活當作理所當然,醫護是人會累也會垮,多點鼓勵、多點包容,少點指責、少點口水,然後遵守防疫新生活。拜託!已經一年了再繼續這樣下去真的不想做護理師了。

而林氏璧日前也在臉書上指出,曾出入相關場所的民眾請自主健康管理,2月1日前如出現疑似症狀(發燒、呼吸道症狀或嗅味覺異常等),應確實佩戴醫用口罩儘速就醫,且盡量不要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在就醫時也要主動告知接觸史、旅遊史、職業暴露及身邊是否有其他人有類似症狀;返家後亦應佩戴口罩避免外出,與他人交談時應保持1公尺以上距離。

林氏璧強調,整個北部都該繃緊神經了。是時候要重建口罩天網,減少群聚了,「不要去那個今天開幕的店!」

 

一名桃園工作的護理師在臉書社團「靠北景點2.0」向民眾喊話   圖:翻攝自靠北景點2.0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