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部立桃園醫院已累計多名本土病例,不僅澎湖縣昨(20)日開第一槍,宣布禁止縣府及公務人員到桃園出差,苗栗、雲林2縣今(21)早跟進,籲縣民非必要行程勿前往桃園出差。儘管台南市長黃偉哲直言,大家都是台灣人,這叫桃園人情何以堪?不料,竟有「桃園列管疫情人口」的不實訊息在網路傳出,而該訊息一旦隨意散播、轉傳恐觸法,最高可處3百萬元罰金。

部桃感染事件昨又新增1例本土確診,累計10人確診。為防患未然,澎湖縣長賴峰偉昨日首先宣布「即日起縣府員工禁止至桃園出差」,苗栗縣、雲林縣今早加入行列,要求縣政府、公務機關員工減少至桃園出差;國中小畢業旅行、校外教學也建議調整路線到台中以南。

針對部分縣市刻意與桃園劃出界線,黃偉哲今日參加高中及中小學校長會議受訪時,對此表示困惑「很奇怪,不知道為何有單獨縣市要公務人員禁止到桃園洽公,還呼籲縣民不要到桃園。」

不料,一則「桃園列管疫情人口」的不實訊息竟在網路快速流傳,敬請市民朋友勿轉傳錯誤訊息,以免觸法!對此,臉書粉專桃園事稍早澄清,目前發生在桃園的10個本土案例,不管是院內感染或社區感染皆有感染源可尋,現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 指示進行完備的防疫措施,桃園也沒有外傳的封城計畫。

另外,疫情或防治措施等資訊應由指揮中心統一對外公布,若接獲來源不明的疫情訊息時,應先進行查證,勿隨意散播、轉傳,以免觸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規定,最高可處300萬元罰金、3年有期徒刑!提醒市民朋友,請務必佩戴口罩,落實勤洗手,降低感染風險!相關問題請撥打防疫專線1922

訊息查證看這裡:疾病管制署新聞專區|http://at.cdc.tw/YEc68Q;TFC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Cofacts 真的假的|LINE id搜尋 @cofacts;LINE官方訊息查證|https://fact-checker.lin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