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1)天在院會中同意暫緩數位身份證(New eID)的發行計畫。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在院會後記者會中表示,數位身分證的標案已標出,延緩上路對於製卡公司(中央印製廠)會有遲延損害的部分,因此,會與中央印製廠做契約盤整,依契約處理。至於制定專法,則沒有時程,因此,數位身份證的發行恐遙遙無期。

徐國勇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新式身分證換發檢討評估」,他會後表示,推行數位身分證,行政院核定的金額是48億元9千萬元,有關內政部與廠商的契約,將按照相關法律規定進行相關盤整,軟體與第三方驗證部分應不會產生損害,但製卡公司也就是中央印製廠會有遲延損害,將依法處理。

徐國勇指出,中央印製廠進口設備後,也會產生人員配置的問題,例如人員招考等,就會產生遲延損害的問題,且暫緩的時程也會影響損害金額。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則補充說明,目前的政策是延緩執行,所以,投入的經費不會浪費,購買的機器卡片只是延後履約,但因為延後發行時程會增加人力維護的成本,但不會有浪費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