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英雄聯盟SKT輔助Wolf(本名:李宰晚)昨(29)晚宣布退役,結束自己8年職業生涯。在與韓媒的專訪中,Wolf表示,他現在飽受憂鬱症、適應障礙、焦慮症與恐慌症等四種精神疾病困擾,已經嚴重影響他的日常生活,因此,雖仍有繼續打職業的想法,但為了保持身心健康,Wolf還是決定退役。Wolf尚未確定他退役後的下一站為何,不過,他表示自己有認真考慮要當個網咖老闆。

職業選手在舞台上風光亮麗的同時,其實也面對著不少難與人道的壓力。一向以樂觀的形象示於人前的前《英雄聯盟》SKT輔助選手Wolf,曾隨SKT拿下兩度世界冠軍,昨晚宣布退役。Wolf表示自己退役的原因,是由於自己罹患了憂鬱症、適應障礙、焦慮症與恐慌症等四種精神疾病,並且發病頻率隨著長期處於選手高壓環境不斷增加,嚴重影響自己的日常生活,被迫退役。

Wolf表示,自己在2016年開始,當自己進行比賽時就會想吐,當時他以為自己只是太緊張而不以為意。隔年情況加重,不論比賽輸贏,賽後Wolf都必須去嘔吐,甚至會因情緒緊張無法接受訪問。在接受治療時,Wolf被告知必須遠離壓力環境,自己也在2017年後度假一段時間,並有好轉。不過在2018年回歸賽場後,情況變得更糟,Wolf在賽後拔下鍵盤的接頭時恐慌發作,曾因此在桌下嘔吐、哭泣、顫抖約十分鐘,直到教練團前來安撫後才能離開。

Wolf今年季前正式加入土耳其戰隊SUP。

Wolf在2019年初嘗試離開南韓,前往海外來緩解症狀,不過並沒有成功。雖然Wolf努力想要回歸職業賽場,不過隨著症狀嚴重到影響日常生活,甚至可能一週內發作二到三次,Wolf不得不宣布退役。Wolf表示自己職業生涯唯一感覺遺憾的事情,是沒能讓人們達成「Support = Wolf」這樣的印象。Wolf也表示,自己退役後其中一個想法是開設一間網咖,在Logo上寫上自己的名字,並定期在店內舉辦「贏過老闆就送100小時時數」之類的活動。Wolf也表示自己沒有放棄成為教練或是賽評甚至是記者的想法。

Wolf也向粉絲表示:「最後,我想感謝這幾年一直支持我的粉絲。雖然這話可能聽起來有點假,但我全心認為我能一路撐過來完全是因為你們。在我2016年贏下世界冠軍後,我在一次專訪中表示我就像發條中的一個齒輪。而每位支持我的粉絲就是其他的齒輪,所以我會繼續在許多未來的日子裡珍惜你們的支持的。雖然我作為Wolf,一位職業電競選手的時間,已經結束了,但我作為李宰晚的時間才正要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