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疫情蔓延,國旅當道,最受歡迎的國旅城市之一非台東莫屬了!最近國際訂房網公布了最新的旅客評分排名,其中台東被獲選為最好客的城市第一名!表示台東除了有好山好水之外,熱情好客的慢活生活也是遊客嚮往的旅遊城市。

根據國際訂房網Booking.com今年的「旅客評分卓越獎Traveller Review Awards」,是根據百萬則的旅客評論,頒發獎項給好評占比最高的旅宿,今年一百多萬個得獎者遍及全球220個國家和地區,而台灣也有7,631個獎項,其中台東旅宿的好評占比全球居冠,是全球旅宿獲獎數最高的城市,躍升「全球最好客目的地」第一名,足見台東除了無可比擬的自然景觀,親切熱情的慢活日常更受到全球旅人推崇。

Booking.com表示,員工素質、住宿地點和清潔程度這三大指標是大家最重視的,全球獲獎者的平均清潔分數也比未獲獎者高出17%,而台灣旅客心目中最熱情好客的地方,在排行中發現,「屏東」恆春的鵝鑾鼻、「台東」秀麗的自然風景、古色古香的「新北」九份、海味十足的「屏東」東港小鎮到富有歷史底蘊的「台南」安平都紛紛上榜,台灣的旅遊質獲得全球肯定。

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表示,台東以「真、善、美」做為當地旅遊品牌,致力推動有機觀光,強調台東渾然天成的慢生活氛圍、純淨自然的山海景緻和悠閒愜意的旅遊型態,有機觀光的旅遊型態符合旅客需求,讓台東在去年的旅客人次突破千萬,逆勢成長了25%,如今繼去年Booking.com「全球最好客城市」第七名之後,更一舉躍升「全球最好客目的地」第一名。

今年一百多萬個得獎者遍及全球220個國家和地區,而台灣也有7,631個獎項。   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灣旅客心目中最熱情好客的地方,在排行中發現,屏東、台東、新北、屏東到台南都紛紛上榜。   圖:Booking.com/提供

台東的服務品質受到國際肯定。   圖:Booking.com/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