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近日爆發院內群聚感染武漢肺炎,目前已有9人確診,包括2名醫師、4名護理師、2名護理師家人、1名外籍看護,Icu醫生陳志金在臉書分享經典歌曲《勇氣》為醫療人員打氣,他希望台灣人以這份《勇氣》一起度過疫情的難關。

來自馬來西亞的情歌王子光良,9日二度在小巨蛋舉辦《今晚我不孤單》演唱會,並邀請「S.H.E.」Ella陳嘉樺擔任嘉賓,2人在台上合唱改編成男女版《勇氣》,讓台下歌迷瘋狂。光良之後在YouTube專屬頻道告訴歌迷:「當你懷疑自己的時候,要記得勇氣一直在你心中。」

《勇氣》歌詞提到:「愛真的需要勇氣,來面對流言蜚語,只要你一個眼神肯定,我的愛就有意義」,對比台灣防疫現況,有部分人士批評政府或醫護人員防疫措施,甚至指責承受了高度壓力和風險的前線醫護人員,但更多人則是對醫護人員的努力看在眼裡、放在心上。

對此,參加演場會的陳志金表示:「太感動了!光良Michael Wong以這首《勇氣》送給所有守護大家健康的醫療人員!謝謝光良和陳嘉樺Ella!」他說:「太棒的禮物!一起和所有台灣人分享,讓我們以這份《勇氣》一起度過疫情的難關!」

網友也留言打氣:「看到抗疫醫師分享這首歌,爆哭」、「感謝醫療人員和防疫人員,因為你們有勇氣站在」、「謝謝所有醫護人員」、「謝謝你們的用心照顧,辛苦了」、「謝謝你們為我們守住最艱難的第一線」、「隔空擁抱阿金醫師、前線醫護人員有你們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