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本土感染擴大10人,總統蔡英文今(20)日在中常會提醒黨公職,跑攤時務必謹守防疫規範,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在這段時間盡量避免逐桌敬酒。

民進黨今日舉行中常會,會中也針對疫情增溫進行討論。

黨發言人周江杰在會後記者會轉述蔡英文談話指出,「我們還是維持穩定、持續掌控疫情,經濟的腳步不要因此緩慢下來。現在是一個需要更注意、更謹慎的時刻,但是信心也不需要動搖」。

蔡英文說,疫情的挑戰是隨時都存在的,持續謹慎應對是一個很重要的態度,相信台灣掌控疫情的能力還是很強的。也提醒黨公職跑攤時務必謹守防疫規範,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在這段時間盡量避免逐桌敬酒。

此外,中常會今日也邀請中華經濟研究院第一所所長劉孟俊以「2020年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內涵之研析」為題進行專案報告

周江杰會後轉述蔡英文主席聽取報告後表示,中國經濟是一個需要持續關注的議題,主要是台灣不僅在地理上很接近,投資跟貿易的關係也有相當程度的連動,所以中國經濟的成長跟發展的目的都是要持續觀察的。

蔡英文說,中國不是完全的自由市場的國家,突然出現反壟斷法,這通常都是在高度資本化的市場裡面才會出現的事情,所以值得觀察;就是說他不是一個完全自由化的市場的一個大型經濟體裡面,居然出現反壟斷法,這是政治還是經濟導向的事情,確實是值得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