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立桃園醫院新冠肺炎群聚案延燒,至今(20)日已經10人確診。對此,就有網友在《PTT》表示,看到最近疫情升溫,今天又有境外移入,讓他忍不住質疑「為何不先把邊境關起來,專心顧好國內?」貼文一出,也引起網友們的熱烈討論。

許多網友看完也紛紛回應,「有哪國是禁本國人入境的?」、「那如果是你的家人呢,你有想過嗎」、「是要怎麼封?國人要回來阿,要是你家人!你怎麼想」、「怎麼不開始全家都不出門就好了」,不過也有網友指出,「有些人就愛偷偷跑出國阿」、「疫情久了,讓大家都鬆散了」、「去年六月以後存僥倖心態出境的,拜託通通禁止入境」。

▲指揮中心前就表示,台灣並非鎖國,提升邊境管制只是因應現階段疫情評估需要。(圖/NOWnews資料畫面)

另外,就有內行的網友點出關鍵,台灣多山土地貧瘠又缺乏天然資源,不像其他大國家可以關邊境,自給自足十年都不是問題,許多東西都要靠進出口來維持,「邊境關三個月就差不多等於亡國了,除了農業外,全國人民就集體失業了」、「進出口關起來,撐不了多久」、「你先試試不買任何進口食品物品能撐多久再來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先前就曾表示,在台灣確定有變種的武漢肺炎病毒,不認為在社區有感染可能,但台灣已有病例,且此病毒傳染5大洲,若要針對各別地區限制,看起來防疫效果也不大,但如果都不做,風險也很大,因此才要限定外國人入境,但台灣並非鎖國,提升邊境管制只是因應現階段疫情評估需要。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