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台灣獄政工會驚爆與桃園醫院合作的矯正機關已有工作人員確診,呼籲法務部擬定緊急應變措施。今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證實,該名確診工作人員即為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案863女護理師的先生-案864, 目前桃園醫院的戒護病房已淨空,陳時中表示,案864在收容處所擔任老師,為全封閉式的場所,因此裡面的人不能夠進出。

「台灣獄政工作權益促進會」昨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桃園醫院醫護染疫事件持續擴大,而該醫院同時為法務部矯正署台北監獄、台北監獄桃園分監、桃園監獄、誠正中學桃園分校、桃園女子監獄、八德外役監等六所機關的合作醫療院所。

獄政工會指出,上述其中一間矯正機關的工作人員已確診,因矯正機關的密集群聚且封閉性質,一旦發生確診病例,將對疫情控制產生高度挑戰。

因此獄政工會昨日請衛生福利部及法務部嚴正呼籲:​
​一、 落實矯正機關進出人員防疫措施,並請立即確實掌握矯正機關工作同仁、收容人、志工之健康狀況,避免群聚傳染。​

二、 擬定法務部矯正署臺北監獄、臺北監獄桃園分監、桃園監獄、誠正中學桃園分校、桃園女子監獄、八德外役監等六所矯正機關戒護就醫之緊急應變及相關配套措施。​

三、 考量疫情風險升溫,應暫停舉辦各矯正機關之春節懇親、教化講座等大型活動,優先嚴加防疫措施。

今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案864在收容處所擔任老師,為全封閉式的場所,因此裡面的人是不能夠進出的,相關能夠進出的輔導老師等,部分會居家隔離確診後該服務機構內已對接觸者隔離、採檢,有關會客方式,該機構也緊急改為電話或視訊會課,上級所屬單位也說,依防疫規定全面二級開設,不會讓人員進出。而案864、865,目前匡列社區接觸者:非同住親屬7名,6名陰性,1名檢驗中(另同住家人已匡列於案863),職場接觸者17名,15名陰性,2名檢驗中。

而據獄政工會表示,桃園醫院的戒護病房已淨空,但矯正機關內部的疫情因應計畫,法務部尚未出面回應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