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任總統拜登在美東時間1月20日正式就任。民進黨今(20)日在臉書發文,稱美國準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拜登政府將會延續美國的對台灣的承諾,深化台美緊密友好關係。對此,網友深感不以為然,留言狂酸:「聽你放屁」、「開放萊豬,結果連個邀請函都換不到......誰信啊」。

民進黨發文指出,布林肯強調,依照《台灣關係法》,美國對台灣有深遠、長期和不分黨派的承諾,必須確保台灣有能力抵抗外來侵略;因此,拜登政府將會延續美國的對台灣的承諾,確保台灣自我防衛能力,並希望台灣在世界各地扮演更大角色。

民進黨透露,過去蔡英文總統在競選期間,曾在國務院與布林肯會面、互動;就任後,也多次與當時的身分為副國務卿的布林肯進行談話,他並強調「對台承諾是美國非常堅定信守的事」。

民進黨在臉書表示,未來台灣將持續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上,與美國攜手合作,並深化台美緊密友好夥伴關係,共同促進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

不過,今日的美國總統就職典禮,我國外交部駐美代表處至今仍未收到邀請函,令網友紛紛留言狠酸:「我們助(駐)美大使,有收到就職典禮的邀請函嗎?」、「啊可是駐美代表沒收到就職典禮的邀請函耶,說歸說做歸做?」、「開放萊豬,結果連個邀請函都換不到......誰信啊」。

而對於文中提及《台灣關係法》,美國必須確保台灣自我防衛能力一事,網友更說:當然要繼續賣武器給我們,台灣繼續交保護費,這樣美國才能賺錢,並提到:「當然要繼續賣武器給我們啊,這樣才能賺錢」、「再買美國過期軍火?」、「有錢就是朋友的概念?」

更有網友表示,這就是場面話,真願意加強防衛台灣能量,F-32先賣幾台給台灣吧,還有神盾艦也賣台灣吧,「半買半相送,才有誠意喔。」

美國準國務卿:將延續對台承諾 深化台美緊密友好關係 美國新任總統拜登即將就任,就職前夕,美國準國務卿 #布林肯 強調拜登政府將會延續美國的對台灣的承諾,#確保台灣自我防衛能力,並希望台灣在...

民主進步黨發佈於 2021年1月1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