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立桃園醫院的群聚感染蔓延至社區,指揮中心今(20)天公布確診者的公共場所活動史,其中1名曾出入麥當勞桃園三民店。麥當勞發布聲明表示,已配合指揮中心防疫措施進行全店消毒,可能接觸患者的12名員工也進入自主健康管理14天。

指揮中心公布確診的案865(摩斯店員),曾於116日晚間2110分至30分出入麥當勞桃園三民店。麥當勞表示,於18日接獲桃園衛生局通報,有確診個案至該店外帶餐點,當天打烊後便進行全店消毒,今(20)日1530起已停業再次進行消毒,加強清消的範圍包括自助點餐機、餐盤、門把等器具。

麥當勞即起將提供並要求所有員工配戴口罩,每小時至少洗手一次,並自主量測及記錄體溫;外送員也必須在遞送餐點時,以酒精消毒雙手並配戴抛棄式手套。至於可能與確診者接觸過的12名員工,接獲通報後已立即實施自主健康管理14天。

為了配合中央政策,全台麥當勞用餐區全面採取梅花座,未來也將加強宣導顧客排隊時必須戴口罩,勤洗手且保持社交距離,並鼓勵大家使用非現金支付,減少過多碰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