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日前被罷免成功後,緊接著將是高雄市議員黃捷的罷免投票案登場,國民黨議員羅智強日前延續氣勢,特別點名未來要罷免掉挺萊立委,這當中包含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等人,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分析,雖然陳柏惟的罷免案根本還未開始,但他看起來比黃捷更危險,畢竟「台中顏家,人家不是吃素的」。

針對近來備受討論的議員罷免案,黃暐瀚在網路節目「鄉民大會」上透露,在2018年後很多東西都改了,公投不能跟大選綁在一起,罷免案也是單獨的選舉,當它不是全國一起時,就不會有大量的年輕人說,「我要回家投票!」而投票的人中比較多會是當地人,且年紀普遍偏大,他們當中使否有在當年投票給黃捷或是陳柏惟的人?

黃暐瀚坦言,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罷免案登場時,有很多年輕人跑回鳳山,光榮革命,光復高雄,但罷免韓國瑜的這些學生會不會為了黃捷回去投票,給予她支持,這是黃捷的考驗點。

黃暐瀚認為,陳柏惟看起來比黃捷更危險,因為陳柏惟的選區具有地方勢力,他當初會贏是因為整個大環境對國民黨不好,香港反送中後,年輕人根本不喜歡國民黨,覺得國民黨跟中共同路人綁在一起,所以他有年輕人返鄉投票的優勢,而如今「台中有顏家,前立委顏清標、顏寬恆,人家不是吃素的」,以顏家的力量是有辦法動員8萬、9萬人出來投票。

對於陳柏惟要求提出修改選罷法的提議,黃暐瀚大酸,現在民進黨在猶豫,還不敢正式提議將選罷法門檻提高,但這個法案當初是藍綠共同的決定,是藍綠共業!已經用目前的遊戲規則將韓國瑜、王浩宇罷免掉了,當要換到自己時,就說要修法、說門檻低,「這樣會被別人吐口水,選民反而會集中。」

針對近來備受關注的罷免案,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認為,台中立委陳柏惟看起來比高雄議員黃捷更危險,畢竟「台中顏家,人家不是吃素的」。   圖:翻攝自鄉民大會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