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全球,自從英國、南非爆出變種病毒後,歐洲各國紛紛祭出封鎖制度,對此,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在當地時間19日宣布,國內將持續保持封鎖至2月14日,且將採取更嚴厲的措施來應對。

根據外媒報導,原定德國封鎖制度將在1月底到期,但梅克爾在與境內16邦的總理開會後決定將延長封鎖制度,且為了有效防堵疫情,將祭出更嚴格的防疫措施,包括民眾出入公共場所需配戴類似FFP2等防護性更高的口罩,雇主必須允許員工在家工作直到3月15日。

梅克爾表示,為了防堵變種病毒,「我們有必要採取更嚴格的限制措施來保護我們的國家、公民的健康及經濟的發展」,雖然政府延長限制令恐讓民眾無法接受,但「防疫現在是我們首要的任務」。

梅克爾也呼籲歐盟國家,為了及時阻擋疫情擴散,各國應進行協調,採取「同步措施」,否則德國可能必須安裝邊境檢查裝置。

儘管德國近日來確診數有所減少,重症監護病房的壓力逐漸減輕,但病毒學家仍擔心,會有像英國、南非等更多的變種病毒在歐盟國家中傳播。

德國封城後確診數緩降,但昨單日將近千人死亡仍引發關注。   圖:擷取自WHO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