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先前不僅遭爆罹患帕金森氏症,在會議上不停咳嗽的情景也讓外界質疑身體健康是否亮起紅燈?然而俄羅斯官媒19日釋出影片,影片中可見普丁僅著一件藍色泳褲便走向十字形泳池,多次沒入急凍冷水中,其順暢的動作似乎也讓謠言不攻自破。

俄羅斯官方電視台釋出一段影片,在當地僅有零下14度低溫下,今年68歲的普丁先是脫下身上披著的羊毛大衣,僅穿著一件藍色泳褲走入十字型泳池中,並連續三次沒入水中,同時對著前方一座十字架冰雕祈禱,動作極其流暢。

據相關報導指出,主顯節東正教重要的節慶,每到這個時候,其信徒都會將全身浸入河水或湖水之中,藉以慶祝耶穌基督於約旦河受洗。然而距上次普丁在主顯節泡冰水浴的影片已是兩年前的事,之後報導皆使用資料畫面,對此,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強調,「這是他的傳統,他沒有背棄傳統。」

68歲的普丁僅穿著一件藍色泳褲走入十字型泳池中,並連續三次沒入水中,同時對著前方一座十字架冰雕祈禱,動作極其流暢。   圖:取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