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因桃園醫院內部醫護人員確診,開始爆發群聚、社區感染,今(20)日也再次出現本土案例,引起全台恐慌。在網路上有許多酸民開始獵巫,責怪、排擠醫護人員,這讓曾在《麻辣鮮師》中飾演「萬老師」一角的女星郭昱晴,忍不住在臉書開嗆:「戴好口罩,閉上你們的臭嘴!」

因為疫情擴大,昨(19)晚總統蔡英文特地發文力挺醫護人員「疫情當前,謝謝大家互相體諒、共同承擔」,卻仍有許多酸民開始獵巫,對醫護人員確診抱持冷嘲熱諷、幸災樂禍的態度,讓郭昱晴實在看不下去。

她稍早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在這個全球淪陷的時局下,原本被預測會是疫情最嚴重的台灣,一年多來好好地守住了防線。郭昱晴表示,大家這一整年都還能維持正常生活,小孩正常上下課,大人逛街吃飯,「這些我們視為理所當然的現象,對於全世界任何一個先進國家來說,幾乎是不可思議,且值得學習的。」

然而,這幾天因為在前線照顧病人的醫護人員確診,「許多見獵心喜,嗜血的喪屍們,眼見可被攻擊的目標出現,群擁而上」,郭昱晴犀利地將酸民比喻為怪物,直指「那一張張噁心嘴臉,著實令人憎惡!保留一點點的人性真的很難嗎?」

她無奈的表示,善良真的只是一種選擇,「大家同樣都在這一條船上,翻了船,對你們有什麼好處?」,並直指那些「還能用那一張臭嘴大鳴大放的」,更應該好好感謝醫護人員一年來的犧牲奉獻。最後郭昱晴也呼籲酸民,要謹守防疫的準則,「戴好口罩閉上嘴巴吧」!

郭昱晴發文。   圖:翻攝自郭昱晴臉書

郭昱晴發文。   圖:翻攝自郭昱晴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