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到底是中國食物還是韓國食物?擁有500萬粉絲的南韓吃播主Hamzy,日前因為按讚「泡菜是南韓文化」留言,慘遭中網出征「辱華」,直播道歉後又被韓網罵「叛國」,且依然被中國經紀公司解約。她昨(19)日寫下長文表立場,「如果為了要在中國活動就說泡菜是中國的,那我就不在中國活動了。」

南韓吃播主Hamzy的YouTube頻道擁有529萬訂閱者,也和中國經紀公司簽約,在中國影音平台活躍中。但日前卻因為按讚「中國鬼子居然說包飯文化是他們的,看了真生氣」的留言,在微博慘被出征「辱華」,也被中方公司要求開直播道歉,沒想到反倒讓韓網不開心,大罵她「為錢叛國」,讓Hamzy非常為難。

然而道歉沒有平息中國網友怒火,依舊叫她「滾出中國」,經紀公司也馬上切割,聲明表示已經解約。對此,Hamzy也上傳了長文表明立場,說明自己從頭到尾都只針對按讚留言中出現的「中國鬼子」道歉,認為用詞上冒犯了中國粉絲,但是對於「泡菜是南韓文化」這點,她從頭到尾都不覺得有問題。

Hamzy提到,「如果為了要在中國活動就得說泡菜是中國的,那我就不在中國活動了」,相對的,她認為中國人也不需要為了在韓國活動就說中國食物是韓國食物,「這部分我想中國人們都會理解的」。

中國經紀公司和Hamzy解約。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