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強老爸連恩尼遜主演的最新動作鉅片《捍衛救援》,上周才在美國打敗《神力女超人》空降票房冠軍,今(20)日也在台灣上映。不料,他卻在宣傳新片受訪時表示,自己馬上就要70歲了,只要將目前接下的電影拍完,以後將不再接動作片

在經典名作《辛德勒的名單》中展現精湛演技的連恩尼遜,年輕時從沒想過會成為動作片巨星。2008年的《即刻救援》意外將他打造成「地表最強老爸」,開啟了他一連串動作片之路,且部部大賣,連恩尼遜就此成為動作片票房保證。

然而,今年已經68歲的連恩尼遜,幾乎每年都能聽到他「不要再拍動作片」哀號,這次在宣傳新片《捍衛救援》時也不例外。連恩尼遜表示,「我已經過了68歲,今年就要69歲了,還有幾部片約要拍,希望不會被疫情所以影響。所以大概就這樣,沒了,應該會一路拍到我拿助行器為止。」

但雖然苦於年紀大不想再拍動作片,但他也坦言在鏡頭前打人很爽,尤其是那些「年紀只有我一半的小夥子」。連恩尼遜分享日前在澳洲拍戲的趣事,表示當時自己痛揍了一個傢伙,但拍到一半就覺得很喘,反倒是對手演員一派輕鬆,問了才知道對方只有25歲,「天啊我小兒子也是25歲!」

近日有不少網友敲碗希望《神力女超人3》中,能讓連恩尼遜演出神力女超人的爸爸「宙斯」一角,他聽聞後受寵若驚的秒回「我得馬上打給我經紀人!」,十分有趣。

最新動作鉅片《捍衛救援》今(20)日在台上映。   圖:車庫娛樂/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