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星范植偉早期曾有「梁朝偉接班人」的稱號,也曾入圍金馬獎和金鐘獎,前途被大家看好,但卻因為2010年的爭議事件讓他的形象受到重創,使得演藝工作一度沉寂。近年從中國返台發展,也不是非常順利,今(20)日被爆出透過網路吸粉授課、要求粉絲磕頭拜師。

今年40歲的范植偉,在2010年張貼了與前女友王心凌的親密合照,且自爆交往時曾對女方公然動粗,引起其他藝人及網友的一陣撻伐。而今他被《鏡週刊》爆出私訊粉絲,說自己在開發「思想學」、「實踐道」,月收3千就可以收粉絲為弟子。

爆料者指出,范植偉自稱中國那邊也有很多弟子,都是高官小孩或是有錢人家的孩子,並且還要求他們磕頭拜師。他還主動約粉絲到自己住家「上課」共需2天1夜,並要求粉絲帶4個便當解決這兩天2人的餐食。而當粉絲請教他聽不懂的地方時,他竟回應:「你聽不懂是因為你的資質很低」,他後來也解釋只要付3千就會教怎麼寫文章和烹飪。最終粉絲因覺得付錢沒學到任何東西、感到不值等原因才決定爆料出來。

范植偉被爆出透過網路吸粉授課。    圖:翻攝自范植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