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醫院武漢肺炎(COVID-19)群聚感染疫情擴大,8天來已累計9人確診,台灣獄政工會驚爆,和桃園醫院合作的矯正機關已有工作人員確診,呼籲法務部擬定緊急應變措施。

台灣獄政工作權益促進會」1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桃園醫院醫護染疫事件持續擴大,而該醫院同時為法務部矯正署台北監獄、台北監獄桃園分監、桃園監獄、誠正中學桃園分校、桃園女子監獄、八德外役監等六所機關的合作醫療院所。

獄政工會指出,據了解,上述其中一間矯正機關的工作人員已確診,因矯正機關的密集群聚且封閉性質,一旦發生確診病例,將對疫情控制產生高度挑戰。


獄政工會向衛福部、法務部提出三點呼籲,首先,落實矯正機關進出人員防疫措施,並即確實掌握矯正機關工作同仁、收容人、志工的健康狀況,避免群聚傳染;其次,擬定法法部上述六所矯正機關戒護就醫的緊急應變及相關配套措施;考量疫情風險升溫,應暫停舉辦各矯正機關的春節懇親、教化講座等大型活動,優先嚴加防疫措施。 

【獄政工會新聞稿】2021-01-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