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先前被戲稱為「潮到出水」的冒水珠災情後,蘋果頭戴式耳機AirPods Max又傳出快速耗電的問題,多名用戶在蘋果官方論壇、美國鄉民群聚地Reddit上表示,明明前一晚將充好電的耳機放進附件的聰穎耳機套內,一覺醒來電量卻照樣歸零,讓他們十分困擾。

國外科技網站《9to5mac》報導,一名用戶表示「我前一晚將Airpods Max充滿電,小心地放在耳機套內,照理說這應該可以讓耳機處於低功耗模式,但在過了幾個小時或第二天想使用時,耳機卻發出電量不足、只剩1%的聲音,這不是要價549美金的耳機該有的表現。」

另一名用戶則說「晚上7時,我將電量96%的AirPods Max收納在耳機套中,隔天早上電量掉到剩1%,而且這種情況還不是偶然發生,導致我隔天幾乎無法直接使用耳機,因為我得先幫它充電。」

目前外界對該問題有兩種看法,一種是可能由12月18日發布的軟體更新導致,因為大多數用戶回報都發生在該日之後,另一種說法是耳機與iPhone搭配使用時沒有問題,當與Apple TV或非Apple設備連接時才會有問題。網路上流傳一些據說可以改善的小祕訣,雖然解決了部分用戶的煩惱,但似乎還沒有對所有人都適用的辦法。

由於頭戴式耳機沒有電源開關,放進耳機套內應可讓其進入低耗電模式,卻未產生應有的效果,蘋果因此事倍受用戶詬病,消費者仍在等待官方釋出補丁解決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