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視為右派大本營的社群平台Parler先前遭亞馬遜停止提供雲端運算服務,導致網站無法營運,近日卻預告本月底前將全面復活,而背後推手疑似是來自俄羅斯的「善意」。

綜合《路透》(Reuters)等外媒報導,最近Parler開始逐步恢復部分服務,執行長John Matze表示,公司正和其他互聯網服務供應商合作,預計1月底前可全面恢復平台運作,還貼文表示「在努力和堅持不懈下,Parler的回歸是必然的結果。即使面對威脅和騷擾,但公司沒有任何一名員工辭職。作為一個團隊,我們的關係變得越來越緊密。」

不過,網路基礎設施專家Ronald Guilmette指出,Parler使用的網路IP位址是由DDos-Guard所提供,屬於Cognitive Cloud LP公司所有,雖然該公司設址在蘇格蘭,但背後由俄羅斯人掌控,不僅長期支持俄羅斯政府網站,也與種族主義、右翼、陰謀論網站有合作,為Parler的復起之路再添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