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自駕車市場,微軟和通用汽車(GM)子公司Cruise達成合作協議,預計將投資逾20億美元,消息一出,通用和微軟的股價雙雙上漲,前者更達到史上新高!

微軟在官網宣布,確定與自駕車新創公司Cruise建立長期戰略合作關係,以加速自動駕駛汽車的商業化。Cruise將使用微軟的Azure雲端運算平台加速讓旗下產品大規模量產,微軟則透過Cruise的專業來強化產品創新能力,以服務交通運輸業的客戶。

微軟還表示,將與通用、本田汽車和其他投資者一起投資Cruise逾20億美元,預計將使Cruise的市值達到300億美元。

消息傳出後,通用汽車昨日股價飆漲近10%,達到54.84美元,創下該公司歷史新高;微軟股價也上漲1.78%,以216.44美元作收。

近年來大型科技企業紛紛擴展業務至自駕車領域,包括蘋果找上南韓現代汽車(Hyundai)、中國百度與吉利汽車合作、鴻海與拜騰汽車簽署合作協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