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大醫師也是知名部落客林氏璧稍早於網站上發表文章指出,昨天公布的本土確診案例:案864、案865、案868、案869,他最擔心的是疫調尚未確認的案869越南看護,因為該名看護非為本次院內感染匡列者,是因為她出現症狀後被採檢確診。林氏璧於文中指出,疫調有極限,而外籍勞工可能會跨病房趴趴走,就有可能成為疫調死角。而案865為摩斯員工,恐因接觸客人後有社區傳染疑慮。

林氏璧在文章中指出,這次院內感染疫情有2件事讓他最擔心,一是案869,因 除了她的疫調尚未公開之外,「她是在另一個之前沒有過案例的7B病房,正在釐清案838有沒有機會去病房看診過。」而他表示,案869該名看護非為本次院內感染匡列者,因她出現症狀而被採檢後確診。而他也指出,該名案例就是他早先曾提過:「出現了原本匡列對象以外的人,或是在另外一個病房出現了案例,那就是狀況真的不妙了。」他表示,這就代表桃醫院內感染程度,可能比想像中的嚴重。目前雖案869的足跡尚在釐清調查,但樂觀的是她沒有照顧過武漢肺炎患者。

林氏璧指出,另一件讓他憂心的是,案863護理師一家3口都染疫,而該名護理師的女兒案865因為桃捷A7店的摩斯漢堡員工,「在餐廳吃飯顧客肯定拿下口罩,這裡真的很有機會傳染出去。主要工作人員只有她和店長,所以她處理食材,販售,交貨,收錢都會做。」雖然指揮中心表示該名店長已居家隔離中,採檢還沒出來,但林氏璧表示,他認為「整個北部,我說真的北部,我想都該繃緊神經了。」他表示該是重建口罩天網並減少群聚的時候,並認為人擠人在現在肯定不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