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的醫護群聚擴大至社區感染,許多人害怕SARS期間和平醫院的事件再度重演。曾參與SARS抗疫的急診醫師白永嘉在臉書分享一張當時準備為病患插管的照片,指出全體醫護人員冒著可能染疫的風險,仍沒有選擇退後,感性言論激起網友共同為防疫人員集氣。

對於近期台灣的本土疫情擴大,急診醫師的眼睛(白永嘉醫師)在臉書形容,這是一場仍在進行中的戰爭,而共同的敵人是病毒。在這場戰爭之中,「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沒有人可以選擇退後」,全台灣的醫護人員也是一樣。

白永嘉醫師分享一張照片表示,當時是在面對SARS病患,著裝要準備進去插管的時候,「明明知道可能會被感染,卻很堅定明白必須這麼做」,因為所有醫護都是戰士,都不怕辛苦。文末白永嘉醫師更為所有防疫人員禱告、打氣,呼籲大家在這個危急的時刻不要恐懼,團結一心一定可以守住台灣。

這一番激勵人心的言論引起許多網友附和,紛紛向在第一線奮戰的醫護人員表達感激,「冒巨大的風險,相當不容易,感謝所有醫療團隊與相關人員在第一線為國人把關,無論如何,感恩您們」、「感謝有你們,台灣才能有現在的正常生活,辛苦了」。也有人不忘提醒做好自主衛生管理的重要,指出「謝謝在前線與對病毒作戰的你們!辛苦了!我們會把口罩戴好戴滿!」、「感謝所有醫護人員的努力,我們會繼續戴口罩勤洗手」。

白永嘉醫師發文呼籲為防疫人員打氣。   圖:擷取自急診醫師的眼睛(白永嘉醫師)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