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因先前痛批染疫醫師,沒有遵守SOP才造成防疫破口,衛服部桃園醫院應予以開除,而遭到輿論抨擊,近日有網友也搜出楊志良去年在北捷脫口罩講電話的舊照,質疑他造成防疫破口,對此,楊志良今(20)日表示,該罰就罰啊!且如果他該罰,陳時中在記者會上洩漏院內感染的醫院為桃園醫院也該罰。

針對近來國內疫情漸趨升溫,楊志良今日受訪時指出,大家都不希望疫情這樣下去,所以一定要擁護陳時中,如果陳時中垮了,疫情指揮中心就會垮!

楊志良坦言,依照法令,疫情指揮中心的指揮官應該是行政院長蘇貞昌,「但如果他當,就垮了,因為他剛愎自用,聽不進去別人的意見,比陳時中更糟!」防疫如同打仗,戰前換將是大忌,所以他要擁護陳時中,但楊志良也建議,陳時中必須要進化,不要再雙標,他雙標太多太多了,這樣會折損他的能量。

最後,楊志良感嘆,如果照今天這種做法,台灣絕對在一兩個月、兩三個月以後會大爆發,「我們絕對不希望這樣的,哪個人希望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