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醫院群聚感染疫情擴大,短短8天已累計9人確診,指揮官陳時中19日下令啟動醫院清空計畫,並將220名病人移到專責隔離病房,陸軍化學兵也進駐醫院協助消毒,但強調這樣不算是封院,基本上是只出不進,對此,中國國民黨立委吳斯懷痛批,指揮中心還在擠牙膏、遮遮掩掩,該封院不封院,硬要說是「清空」,呼籲政府預擬局部或區域封城計畫,以免臨事慌亂。 

吳斯懷在臉書發文批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還在擠牙膏,爆一個新增案,開一次記者會,記者會說明案情遮遮掩掩、語焉不詳,桃園醫院、醫護人員、病患不知道如何是好,進退兩難,不敢回家。 

他質疑指揮中個案足跡交代的不清不楚,弄得桃園地區人心惶惶,「該封院不封院,硬要說是『清空』」,桃園醫院執行清空計畫,將醫院內所有人清空,樓層管制並全面消毒,隔離醫護人員,過去的超前部署拋棄了?從嚴從難也忘記了?一旦疫情擴散,再開記者會也來不及了。 

他肯定國防部超前部署值得鼓勵,但仍有細節需要強化,同時提出8點呼籲:桃園地區公務單位、三軍部隊、學校暫停來往洽公(兩週);桃園地區各公部門(陸軍司令部、三軍部隊)非急需公務,暫停至中央部會洽公(兩週);桃園地區民眾每天跨區上班、上學,應加強防護措施;盡可能取消各類大型群聚活動。 

此外,近期各部會官員、國會聯絡人員,密集進出立院說明預算,應精簡人員,嚴格進出管制;第六、全國防疫醫療資源儘早完成整備(包含硬體、軟體);預擬局部或區域封城計畫,以免臨事慌亂;定期公布疫情變化,公開透明,避免民眾猜疑,造成人心惶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