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Windows 10作業系統又有新漏洞!資安人員發現,用戶若使用Chrome瀏覽器連結一個特定字串,將導致系統崩潰,使電腦螢幕呈現藍色當機狀態。微軟表示,將盡快推出補丁修復。

國外科技網站《Bleeping Computer》報導,一名資安研究人員Jonas Lykkegaard發現,若透過Chrome瀏覽器連結一個特定字串,就會讓電腦出現藍畫面當機,這項漏洞存在於微軟2017年推出的Windows 10 1079版到2020年的20H2版本中,更早的版本可能也適用,且影響或許更嚴重。

專家認為,初步看來,這個字串除了讓電腦當機外,沒有其他危害,但由於該字串容易複製,可能會被有心人士拿來做各種利用,因此Windows 10用戶要特別小心。

微軟接獲通報後表示,將盡快提供補丁以修復漏洞,但確切時程尚未公布。

資安人員發現,用戶若使用Chrome瀏覽器連結特定字串,將導致系統崩潰當機。   圖:取自國外科技網站《Bleeping Compu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