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差制服了!1月下旬開始,中華郵政將推出新款郵差夏季制服,以郵局經典綠色為主視覺,選擇銀白色的POLO衫坐上衣,與湖水路背心搭配,有別以往整件綠油油的樣式。預計3、4月較為回暖後,市民朋友便能在大街小巷看到穿著新款制服的郵差。

本次制服由實踐大學服裝設計學系團隊負責設計,在制服顏色選擇上,以郵局經典綠色為主視覺,適度降低其飽和度,並擇定銀白色為POLO衫上衣之顏色,與湖水綠互為搭配,整體視覺效果整潔、明亮又淡雅。

而布料選擇則考量郵差工作特性必須在外與酷熱嚴暑搏鬥,抗高溫為本次設計重點,新制服選擇台灣廠商生產之高機能性布料,以減少外出值勤悶熱感,增加穿用舒適度。

中華郵政公司表示,新款郵差夏季制服將依得標廠商履約進度自1月下旬陸續發放,將視天候狀況於3或4月份服裝換季後,民眾即能在大街小巷各角落,看到穿著新款制服之郵差,展現中華郵政公司親切、專業、活潑、俐落舒爽又充滿活力之形象。

以郵局經典綠色為主視覺,搭配銀白色的POLO衫。   圖:中華郵政/提供

新制服選擇台廠高機能性布料減少悶熱感。   圖:中華郵政/提供

預計3、4月較為回暖後,市民朋友便能在大街小巷看到穿著新款制服的郵差。   圖:中華郵政/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