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仁德區開發二路鑫水企業電器工廠工廠19日「119消防節」深夜發生火警,現場烈焰不斷竄出,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台南市消防局28個分隊趕往滅火,連高雄也派出3個分隊支援,火場3、4樓全面延燒,幸好並無人員受困。截至今(20)天凌晨1時,火勢尚未控制。

火警發生在台南市仁德區的保安工業區內,消防局於晚間9點53分接獲報案,消防局陸續調派台南市區所有分隊及仁德區、關廟區等共28個分隊趕往灌救,連高雄市消防局也派出茄萣、岡山及楠梓等3個分隊支援,奇美實業也調派1 輛雲梯車支援。

消防人員表示,失火的工廠是棟4層樓的鐵皮建築,每層樓約600坪,起火點疑在工廠4樓,再往3樓延燒,火勢全面燃燒,範圍很大,消防人員接多條水線全力搶救並要求增援,119勤務中心馬上再派5梯次各式消防車40多輛,人員近百人前往搶救。

台南市消防局初步統計,台南、高雄共出動49輛消防車等各式車輛逾百人,全部投入阻止火勢蔓延,現場消防人員以多條水線全力射水灌救,並出動空拍機以了解火場全貌,調度滅火行動。截至凌晨1時,火勢尚未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