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造成轟動的日本動畫《PUI PUI天竺鼠車車》,已經被網友冠上「2021冬番霸權的稱號」,更戲稱「小孩才看《鬼滅》,大人都看《天竺鼠車車》」、「毒品神作」。不過,如此好評的動畫,中國網友卻受限中國嚴格法規限制,目前還無法使用正規的管道觀看,只能透過「翻牆」到Youtube觀看,或是等熱心網友「搬運」到BiliBili。

中國各式的內容審查相當嚴格,必須經過黨的認證,通過相關機構的審核,才能在中國市場合法上架、營運,動畫、遊戲等自然也不意外。《天竺鼠車車》受到日本、台灣網友熱捧,觀看點閱數大幅領先本季其他動畫,更被網友冠上「霸權稱號」。但中國網友如果想透過正規的管道觀看該作,可能還需要等上一段時間。

根據代理商木棉花微博PO文,《天竺鼠車車》目前仍在「申請中」,具體能上架的日期還是未知數。不過,中國網友目前仍可以透過其他「非正規」的手段觀看《天竺鼠車車》,其一是透過「翻牆」到木棉花Youtube頻道觀看,其二是等待熱心網友「搬運(盜版)」到中國影音平台BiliBili。